雪梨

【奇异铁】一次时空错乱,一个男孩,和一个不完全爱情故事(上)


1.17岁Tony×走错时空的Stephen,至尊法师和钢铁侠已经是情侣关系,但Tony对此一无所知。

2.发现自己是个剧情废,不能带来美好阅读体验非常抱歉了。鞠躬感谢读完的每一位小伙伴。 

 ——————————————————-

《一次时空错乱,一个男孩,和一个不完全爱情故事》

秋天的时候,卡玛维镇上的花都陆陆续续地谢了。离家出走的托尼下了火车后就一直在街上游荡,走马观花地打量着街两边灰红色的老公寓,湿花瓣沾着泥水,在雨后的地面上厚厚地堆着,在无人注视的角落里闪闪发光。托尼一脚踩碎一个水洼,浑水把他的裤脚打湿,但他还沉浸在霍华德再三忽视自己的深深不满中并且愤怒使他对身边的事毫不在意。就这样,他一直走过好几个街区,裤脚黏着泥浆,等到太阳下山后,就随便钻进一家小酒馆,准备像原来一样在酒馆里打发直到明天早上太阳升起之前的这段时光。

傍晚之后,酒馆里人渐渐地多了起来,卡玛维是一个海边小镇,许多港口来的客人都到这儿来饮酒取乐。托尼独自坐在吧台前,心不在焉地喝着德国产的啤酒。麦芽糖滑过喉咙的余甜,开足的凉气和音响中的音乐让他烦躁的心情消退了几分。

“你好啊,我是萨拉。”一个扎着许多小麻花辫的黑人女孩在他身边坐下,侧着头好奇地看着这个有点太年轻的男孩。

托尼咕哝着回应她,但是吵杂的音乐把他的声音盖住了,他不得不提高音量:“我叫托尼。”

萨拉露齿一笑,她健康自信的姿态只有成年累月沐浴在阳光海风中的人才有。“我请你喝一杯。”萨拉说,但是托尼立刻否决了,“不,请让我来。”他伸手招来服务生,然后撑着头看萨拉。

后来托尼对那晚前半夜的唯一印象就就是这个萨拉有点可爱。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了。空酒瓶在那张小的可怜的桌子上倒得到处都是,萨拉扯着椅子坐到了他身边,或者更准确一点,整个人都倚在他的身上,暧昧地搂着托尼的脖子向他耳边吹气。

也许这时候需要一个吻,托尼的太阳穴因为摄入过多的酒精而隐隐发涨。一个黏糊糊吻后是另一个黏糊糊,然后他们可能会去什么地方度过一夜。但现在他反应太慢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萨拉搂着他的脖子慢慢凑近他的脸,越来越近。

那时的托尼不像后来的Mr.Stark一样难以接近,他身边也没有不靠谱的保镖为他挡下过多的桃花,也没有什么爱吃醋的情人对所有可疑分子横眉怒目。所以如果这件事顺利进行,第二天萨拉就很有可能和托尼一起在某个阳光充沛的房间中睁开眼睛。

如果这件事顺利进行的话。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就在他们的嘴唇刚刚贴在一起的时候,托尼几乎还没品尝出萨拉唇间遗留的酒香,一个穿着一丝不苟的黑西装,与小酒馆的环境格格不入的高个儿男人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冷着脸把托尼扯向自己,托尼塞满酒精的大脑完全罢工,直到他被陌生男子强制地按在自己的怀里,噢天,他比这个人矮了半个头,这太尴尬了。托尼仰着脸,忘记了发怒,眼前他陷入了一种非常奇怪的情况。难道这人是萨拉的正牌男友吗,他挣扎着试图理清混乱的思绪,这可太不妙了。

于是他问他:“你是谁?”

没想到这人听了他的话,瞬间冷了脸,不容拒绝地命令:“跟我走。”然后就紧攥着托尼的手腕,不顾他的抗议,把这个醉酒的未成年人连拉带扯地从另一个女孩身边带走了。

醉醺醺的托尼被陌生男子带着离开了酒馆,短暂的一路上他不停吵闹,鼓着劲挣脱攥着他手腕的手。过道上到处是伴着音乐搂在一起跳舞的青年男女,他们不得不挤过人群,期间陌生人说了无数次“对不起”,才把跳脚猫一样的少年带出酒馆。

高个子男人的力气出奇的大,托尼没能挣开,就被拉到酒馆后的巷子里。他还没能猜测是否可能遭遇不轨,就只来得及惊讶地睁大眼睛,看着这个不可思议的男人在空中画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金色弧线,光圈内外被的空间被切割成两个世界。

他就这样被拉着走进了任意门,完全忘记了反抗。

 

 

我们的故事从哪里开始呢?如果是从这一场雨,为什么你迟了许多年才远道而来,并在第二次相遇时对我无动于衷?如果是从那个晨练的公园开始,为什么我们刚一见面,已经模糊的记忆就抑制不住地向我奔袭呢?

洛丽塔第一次遇见亨·亨才十二岁,十七岁时她怀了别人的孩子,已憔悴不堪。而十七岁,不过是我单方面与你初遇的年纪。我懵懵懂懂,你心事重重,斯蒂芬你敢说你面对年幼的恋人真的一点想法都没有吗?


 

 

呃,然后他实现了一次飞路网旅行,带着点酣醉的意味,降落到一个中世纪巫师窝里。

“接下来你不会要告诉我,你是邓布利多的侄子什么的吧?你把我带到了哪里?这是霍格沃茨吗?”托尼扶额问他,此刻实在不是他抬杠的最佳状态。

巫师犹豫了一会,然后告诉他,“这是圣殿,我以后的家。”

“哦,那你的确是邓布利多的直子了。”托尼捋不直舌头了。他想坐下。

他听见那个巫师小声叹了口气,“托尼,我带你去休息。”托尼?——等等,但他怎么知道?他没来得及发问,巫师的声音又继续说:“明天你需要回家。”

托尼打了个哈欠,非常明智地选择将反驳的话咽进肚子里。他晃晃悠悠地跟在巫师身后,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却已经非常笃定巫师没有恶意。

然后他被领进二楼楼梯拐角的一个房间里。“那个屋顶可以下雨吗?”在巫师转身离开前,托尼迅速而小声地问。

“什么?”巫师拧开门把手正想出去,回过头来看他。

“就像你们学校礼堂的天花板一样,可以呈现星象。”托尼用手掩着打了一个哈欠,他太困了,可是他更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那个行星一样的天窗,可以下雨吗?”

巫师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黑了脸,斩钉截铁地回答,“并不会。还有我不是巫师。我叫斯蒂芬·斯特兰奇。”然后就拉开门走了。

这迟来的自我介绍真够潦草的。我不是巫师,我叫斯蒂芬·斯特兰奇。

真是够斯特兰奇的。

托尼陷入沉睡前仍然想问,你不能穿墙走吗?

 

第二天天气温和,细雨绵绵。等吃完早饭,托尼已经和巫师进展到互称名字的程度了。

吃早餐的时候他故意把斯蒂芬对面那把明显是为他准备的椅子拉到斯蒂芬身边,然后带着点理直气壮的意味挨着他坐在桌前,斯蒂芬,只是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也没有露出被这种莽撞的亲近行为冒犯的神色。

“我要喝咖啡。”吃完饭后,托尼把杯子推到斯蒂芬面前,带着明显是被宠坏了的小少爷做派颐指气使。

热咖啡刚从咖啡壶里倒出来,冒着热腾腾的白气。出乎意料,托尼发现居然是自己最爱的黑咖。年长的巫师没有把杯子递给他,而是轻轻放在他手边的桌面上。再次出乎意料,托尼抬起头,猝不及防地收到一个闪光的wink。

这有点犯规了,道行尚浅的斯塔克小先生脸一热,赶紧捧起咖啡杯啜饮了一小口。

早餐后,斯蒂芬坐在沙发上读书,托尼在第五次确定了天窗并不会下雪斯蒂芬也并不在霍格沃茨教书后,就精力充沛地在圣殿里来回溜达,在陈列着中世纪遗留下来的权杖和青铜鼎的走廊中边走边看,像一只在瓦砾间巡视的猫。他在骑士的铠甲前驻足,一边自上而下的扫荡金属暗淡的冷光一边故作司空见惯地想就当自己进了一趟史前博物馆。但是当空荡荡的铁皮衣在他面前下跪时,饶他再怎么用力掐手心,也没能成功阻止自己像个受惊的小姑娘一样头晕目眩。

圣殿中的法器都是成百上千年流传下来的,斯蒂芬自己也没有全部弄清上面可能附加着什么样的咒语。

所以,当托尼手里拿着一瓶粘糊糊的药水下来时,他无疑是非常紧张的。

“这是什么?”托尼盘着腿坐在他身边,沙发的下陷将斯蒂芬从文字中唤醒。

斯蒂芬从书中抬起眼,眼前的托尼正举着一瓶药水看着他,大眼睛中充满了闪闪发光的好奇心。他在心中微微叹了一口气,说:“托尼,我说了不要随便碰这个房子里你不认识的东西。很可能上面附加的咒语会伤害到你。”

但知错不改和好奇心旺盛向来是十七岁的托尼·斯塔克的天性,他嘴硬道,“但是这并不是我不认识的东西,我知道这是一瓶魔药,对吗?”他小心翼翼地,期待地,带点引诱性地看着斯蒂芬。

斯蒂芬在巧克力一样的棕色面前毫无抵抗力地妥协了,没有放下手中的书,他看了看药瓶中的深色粘液,有些不确定地判断,“我想大概是一瓶治愈药水,已经很古老了。”

“治愈什么?巫师还要战斗吗?你们那里有伏地魔吗?”

斯蒂芬第一千次不抱任何希望地解释道:“Tony,我再说一次,我不是《哈利·波特》里的巫师。”

“但是你说了‘治愈’,巫师看病不用现代医学吗?只有治疗魔法伤害才不会依赖现代医学。”

现代医学,这屋里没有人比斯蒂芬更了解现代医学了。

托尼把玻璃瓶抱在怀里,他眼睛中兴致勃勃的好奇心让斯蒂芬实在说不出什么否定的话。于是他微微颔首,斟酌着说:“以后的确会有一些战斗,伤亡惨重的那种,如果是非常紧急的情况,也许我们会——”等等,他说了“我们”,斯特兰奇下意识看了托尼一眼,但棕眼睛仿佛只把这当成了一个口误,于是他若无其事地继续说:“……一些注入了魔力的药剂会用来辅助治疗。”

“WOW,”托尼抱着玻璃瓶,身子忍不住向前探,就像怀里塞了个布娃娃,他狡黠地看着斯蒂芬,“我昨天离家出走时可没想到会有今天。”

斯蒂芬皱眉,虽然他也拿不准托尼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美国小镇,但“离家出走?托尼,你不应该——”斯蒂芬回想起昨天他是从酒吧意外遇见了未成年的托尼,并且和他在一起的女孩包里还露出一角装着海洛因的袋子。

谢天谢地他曾是医生并且经验丰富,一眼就能看出彼时彼地喧闹灯光下的白色粉末意味着什么。

“别说!”托尼误以为斯蒂芬要进行一个知心长辈的谆谆教导,于是率先用一个简洁有力的住嘴的手势杀死了所有可能,托尼反驳说:“这不符合逻辑,斯蒂芬。没有什么是彻头彻尾的‘不应该’的。”

科学天才向来很讲逻辑的。

“所以我猜测,现在你并不想回家是很符合逻辑的喽?”斯蒂芬意味深长地反问他。

“当然,这非常‘逻辑’了。”托尼搔了搔翘起的卷发,面不红心不跳地说。他突然看到了斯蒂芬手中没合上的书,好奇因子再一次占据上风,“你在看什么?”

他探着身子去看书上的字,映入眼帘的是弯弯曲曲的小虫子一般的线条。

托尼无意间靠得太近了,他的碎发落在斯蒂芬的颈窝里,法师觉得有些太痒了。圣所的生活用品都是按照每一代守卫者的喜好安置的,沐浴露也是,于是斯蒂芬不可避免地嗅到了一丝淡淡的松露味道,从罪魁祸首的男孩身上散发出来。松露是前任看守者的喜好,在他来到这个时空的第一天,两个法师就见了面。斯蒂芬的上任是一个身材魁梧的芬兰人,留着乱蓬蓬的手工匠人一样的大胡子,芬兰法师慷慨地把圣殿借给他作为暂居之所,然后在一个深夜里悄悄返回了神秘的家乡,在短暂的几天中这里尚且算是斯蒂芬的个人空间。这是为什么斯蒂芬能够坦然地把托尼带回圣殿的原因。

对此一无所知的男孩却指着书上的字看他:“?”棕色眼睛疯狂暗示。

忍住,斯蒂芬,你好歹是个成年人了。不管你的心砰砰跳得像春林间小鹿,抑或眼前的他纯洁干净得像一只小奶猫,你都必须克制,天杀的这只是一场走错时空的意外之旅。你本不该见他。

“这是梵文。”他的心在微微颤动,可是奔腾的血液再次归于温驯。要他再期待些什么呢?这很足够了。

托尼仿佛也在抑制什么,眼露惊叹之意。斯蒂芬早已经见惯了成年的钢铁侠的这种表情,但是一直好奇的未成年幼崽他还是刚刚领略,表面寂静的溪谷再次悄无声息地泛起波澜。上帝,他用了“未成年幼崽”,接下来是什么,托尼琪多(Toniquito),托尼塔(Tonita)①,他在心里不留情面地吐槽自己的幻想,但是……谁能面对着恋人未成年的毛茸茸样子还无动于衷?这太苛刻了吧。

一时间两人仿佛心有灵犀地都不再说话。斯蒂芬低下头佯装看书,但他好像重返初学者的年代,梵文在眼前流水一般漂过,却无论如何刺激不到他的神经系统。

毕竟最大的刺激就在他身边。闪着星星眼看着他。十七岁。天真年幼。

“法师你可以教我吗?”

“什么?梵文?”

“不不不,我说魔法。”

!法师发现自己真的把镇定丢在上个时空里了。

 

 -To Be Continue

①.昵称瞎取的,生搬乱套的西班牙构词法。

( 小声bb:我真的超爱奇异铁的。

评论(14)

热度(2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